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5岁小将邵依雯拿冠军不手软 接受采访就紧张

2010年11月16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脸稚气的浙江小将邵依雯,昨晚夺得了广州亚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有趣的是,她从大自己5岁的队友刘京手中抢冠军,一点儿不手软,但一面对媒体采访,马上就紧张得说话打磕儿。

  刚进国家队一年的邵依雯,鲜被外界所知。不过没名气不代表没野心,在昨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的邵依雯,尽管决赛要和大自己5岁的队友刘京争夺冠军,但她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她言简意赅地说:“我就是想拿冠军。”

  晚上的决赛中,前300米邵依雯一直紧跟着刘京,在最后100米开始冲刺,最终以领先队友3.31秒的成绩夺冠。“我的主项是200米自由泳,教练让我前面咬住,只要咬住,最后就能超过。”昨天在混合采访区,面对三五位国内记者的提问,邵依雯说得还算流利,然而进入新闻发布厅,小姑娘就紧张上了。“很高兴夺得这枚金牌……”在这句开场白后,邵依雯思索了足有一分半钟,再没跟上一句话,急得身旁的刘京直给她提词儿,小姑娘还有时词不达意。看她这么紧张,有记者干脆问她“夺冠军和接受采访,哪个更让你紧张”。她腼腆地说:“新闻采访是最让我紧张的,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采访,有点害怕,有点紧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