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蓝天白云迎亚运 没有启动空气污染应急预案

2010年11月1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州以蓝天白云迎接亚运开幕,并没有启动空气污染应急预案,这是基于广东省长达几年的治理工作。亚运后,广东治理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工作将继续。16日,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光荣在亚运环保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如是说。

  广州亚运11月12日开幕,在广州通常受气候条件所困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1月,空气质量不仅比往年同期要好,多项指数也超过其他月份。连日来,呈现出蓝天、白云、风清、气爽的舒适大气条件。

  陈光荣表示,这得益于广州市乃至广东全省多年的治理。以广州为例,2004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不到85%,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不到7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仅为88.72%。而且,亚运会与亚残运会举办期间,恰逢广州及珠三角地区一年中气象、水文条件对污染稀释不利的时段,这给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带来巨大压力。

  为此,广东省政府5年前启动亚运环保方案,包括电厂脱硫、油气回收、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行业监管等七个方面的措施,共削减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100万吨。

  在亚运举办期间,广东省政府制定了更为严格的环保方案,保证亚运期间的环境质量。这个方案是亚运前方案的强化版,措施更严格。

  为备不测,广东省还准备了亚运期间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陈光荣说,应急预案是在空气污染超标的情况下启动的,有备无患,备而不用最好。

  陈光荣说,广东人努力,老天也帮忙。近段时间广州及珠三角空气质量非常好,全省都没有启动应急预案。关于今后几天的情况,他转述专家的意见说,亚运主办城市及协办城市的空气质量还将保持良好。

  对亚运后的环境保护、空气改善工作,广东省政府也早早着手部署。陈光荣说,亚运会有结束的时候,但广东治污及改善空气质量的工作永无止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