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杨:孩子气的眼泪很“给力”

2010年11月16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题:孙杨:孩子气的眼泪很“给力”

  记者 高凯

  与状态正佳的朴泰桓同池,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拿到了一枚亚运会银牌——19岁的孙杨泪流满面,不是因为喜悦激动,竟是缘于懊悔遗憾。

  今晚亚运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帅气的大个子孙杨出水后便开始掉眼泪,一切似乎不难理解,头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小将便在与张琳、朴泰桓等名将的对决中拿到银牌,他的成绩距离与冠军朴泰桓“两年来首次游出”的3分41秒53仅相差0.94秒,人们的解读相差无几,这眼泪包含的应该是“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直到哽咽的孙杨终于能道出缘由,“就差了不到1秒,不管是赛前还是比赛中,我以为这枚金牌一定是我的,没想到会是这样,很不甘心……今年我去澳洲训练,就是要在这里拿金牌,我以为我可以。”

  为想得到的东西做了努力,最终没能到手,于是痛哭流涕——孙杨的眼泪孩子气十足,有点令人讶异,但这“孩子气的眼泪”也实在很“给力”。

  少年壮志当拿云,面对正处于上佳状态的朴泰桓,孙杨没有想过第二,即便在比赛结束后,这位初出茅庐小将也“拒绝”接受第二。

  此次亚运会,近两年成绩上升飞快的孙杨的报项为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目前他已经收获200米、400米两枚银牌,接力一枚金牌。尽管强项在长距离,但孙杨的“野心”处处冒头,200米夺银后他说,“其实这项我也想拼一拼,但是这方面毕竟不是主项。中长距离有氧上面,我想我会更有优势……”不难发觉,孙杨心里的“金牌草”一直在狂长不已,今天的失之交臂令这个好胜青年难以接受。

  终于收住眼泪的孙杨说:“虽然比我的最好成绩提高了3秒,但是没有拿到金牌,我还是觉得可惜。”

  今天的亚军似乎也让自信得带些自傲的孙杨深切体会到了“山外有山”,“我还有很多东西要从朴泰桓和张琳那里学习,要成长成优秀的运动员,我还要做许多努力。”

  接下来,渴望金牌的孙杨还有“拔草”的机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他将再度与朴泰桓、张琳同场竞技,对于年轻的他而言,一切才刚刚开始。

  努力之后要求回报,对于冠军有种执拗的渴望——对于中国游泳,对于成长中的又一位颇具潜质的新星,孙杨今日孩子气的泪水很“给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