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6日综合消息:乒乓捍卫国球荣誉 中国日进23金

2010年11月16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王祖敏)广州亚运第四日,中国军团获得23枚金牌,金牌数单日最多,总数也达到77枚。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成为今日赛事的一大焦点。在今年的俄罗斯世乒赛决赛中,中国乒乓球女队意外负于新加坡队,丢掉了蝉联9届的考比伦杯。本届亚运会给了中国队“复仇”机会——中国乒乓球女队和新加坡队再次成为决赛的对手。时过境迁,中国姑娘当仁不让,三盘比赛不失一局,以3:0完胜对手,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中国乒乓球男队也在晚间结束的男团决赛中,以3:0战胜韩国队,实现了亚运5连冠。

  在海峡两岸的女子网球团体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和李娜均是直落两盘战胜各自的对手,以总比分2:0提前锁定胜利,中国女网也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后,时隔24年再度获得团体金牌。中华台北男队以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首获亚运会网球男团金牌。

  已持续三日的“中国旋风”再次席卷游泳赛场,中国水军获得今日7金中的5枚,其中女队再次包揽当日3枚金牌。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最受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在与朴泰桓的对决中再次败北,仅获铜牌,朴泰桓收获了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小将孙杨获得银牌。

  中国体操健儿包揽了今日的5个单项金牌,在前4日的赛事中,没让一枚金牌旁落。继获得男子团体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后,中国选手滕海滨在男子鞍马比赛中再次登顶,获得了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17日,滕海滨还将参加男子单杠和双杠的决赛,是本届亚运会“多金王”最有力的竞争者。

  中国射击队获得今日4枚金牌中的2枚——小将翟羽佳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至今的最大“收获”,这位年仅17岁的少年在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凭借整体实力,中国队还获得了该项目的团体冠军。

  在经历连续三日没有金牌的尴尬后,中国柔道队终于在柔道赛事结束之日弥补缺憾:刘欢缘卫冕女子无差别级,吴树根获得女子48公斤级金牌。

  中国男篮以91:46战胜蒙古队,取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场胜利;中国女足以1:0险胜越南队提前小组出线,最后一战对阵韩国将决定小组排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