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云南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开幕 二千余名运动员参赛

2010年11月16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普洱11月16日电 (记者 史广林)当然无法与正在中国广州举办的亚运会相比,但16日晚间开幕的云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依然让运动会举办地——“中国茶城”普洱市的万名观众欣喜不已。

  夜晚的普洱万人体育场,成了欢歌热舞的海洋。云南25个少数民族向观众献上一台特色鲜明、场面震撼的民族文化艺术视听盛宴。藏族热巴舞、彝族花鼓舞……每一个代表队的出场,都带来别样的民族风情,引发全场掌声雷动。以普洱茶叶设计的吉祥物“普普”成了现场另一道风景线,甫一登场,便被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围个水泄不通。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民族传统体育历史悠久,形式多样。自1955年举办首届民运会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民运会将集中展示云南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水平和民族团结进步的风采。

  本届民运会组委会介绍,比赛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设抢花炮、吹枪、龙舟等12个大项,表演项目分竞技类、综合类、技巧类和民族健身操,将有来自云南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18支代表队的2266名运动员进行角逐,参赛人数和规模均为历届之最。

  刘平表示,举办民运会,对于展示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文化和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的精神面貌,增强民族团结,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世纪民族关系,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云南有25个少数民族,其中15个是特有少数民族,民族体育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全国民族传统体育最为富集的省份之一。截至目前,云南省已挖掘、整理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300多项,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名录》的44%,构成了庞大的民族体育项目体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