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连环撞车 伤员情况暂稳定

2010年11月17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郭军)16日上午,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现场发生一起严重的多车连环相撞事故,中国、韩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等队都有主力被撞倒而无奈退赛。场馆方面下午透露,目前受伤选手大都情况稳定,事故也没有对该场馆下午的其它比赛造成影响。

  据现场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在第40圈的一个弯道,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其他一名选手,为了争抢过弯有利位置,发生了碰撞,突然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摔到在场地里。

  随后的选手也闪避不及,导致连环撞车,有的车手因为速度过快,自行车碾过之前已经摔倒的选手的身体。共有7名选手被卷入事故中。其中包括中国选手汤科蓉、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韩国选手罗雅凛和日本选手荻原麻由子。

  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在摔倒后,重新爬起来坚持跑完全程,并最终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馨以34分的成绩获得金牌。上届季军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积25分获铜牌。

  赛后,黄蕴瑶表示,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意外。今天事故发生时一开始感觉有车直接撞向自己的肋骨 ,很痛。但她没有想过要放弃。“伦敦奥运会没有这个项目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可以在大赛中争取金牌,这对我很重要。”

  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负责媒体宣传的陈晓昀经理透露,受伤选手经现场紧急处理伤情后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目前,受伤选手大都情况稳定。具体情况明日或将召开发布会介绍。

  她表示,事故没有对下午的比赛造成影响,比赛照原计划进行。事故发生后,她曾与竞赛组国际官员沟通过,对方称此类事故在以前类似比赛中也有发生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