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何可欣:哪里摔倒从哪里爬起

2010年11月17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6日,中国名将何可欣在广州亚运会女子高低杠上做出世界最高水平的动作,赢得满场惊呼喝彩。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记者 赵彧)中国队今晚包揽了体操5个单项的所有金牌,在最保险的女子高低杠项目中,奥运冠军、“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以16.425绝对高分摘金,这一分数也是目前世界女子竞技体操项目的最高得分。

  无愧“高低杠公主”称号

  何可欣素有“高低杠公主”之称,她自2007年在城运会上暂露头角后就成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主力。

  北京奥运会上,她不但和队友协作,实现了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零的突破,还在其后进行的高低杠决赛中技压群芳,夺得金牌。随后,她又在2009年全运会上夺得了高低杠金牌,在2009年底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得高低杠金牌,这一连串的成绩使得她成为女子体操高低杠项目的绝对霸主。

  淡然面对历史最高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们不停追问何可欣如何看待16.425分的历史最高分,她却淡淡地说:“没有特别看待这样的分数,关键是战胜自己,放平心态,专注于完成自己的动作吧。至于如何打分,那是裁判的事。” 她直言,自己的目标并非得到什么历史最高分,而是问鼎2012伦敦奥运会。

  上难度只为证明自己

  今晚,包括张成龙在内的一些中国选手,为了求稳,放弃了一些难度动作。而何可欣却挑战了世锦赛刚刚失败的高难动作,她对此的解释是:“世锦赛的那个失误是意外吧。我想证明自己,想从那次失败中再站起来,所以用了和世锦赛没有任何区别的成套动作。”

  就在一个月前的荷兰世锦赛上,何可欣掉下杠来,同样的动作仅得到13.966分。赛后,她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涌,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