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绝症少年爱心亚运游 浓浓爱意温暖少年心扉

2010年11月17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和平一家在五羊像前合影。
接送小和平的房车上贴满了志愿者标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队!加油!”、“王皓!加油!”昨天上午,广州体育馆内,中国队与伊朗队乒乓球男双比赛正在进行,C区观众席上,一名患肌萎缩的少年躺在志愿者的怀里观赛,因为肌肉严重萎缩,他伸不直“V”形手势,就努力竖起大拇指来为中国队加油。

  他叫徐和平,是一位受广州企业家资助从四川地震灾区来穗治病的少年(见本报11月10日A21版和11日A19版相关。十多天前,得知他治愈无望,志愿者通过本报呼吁:在小和平返乡前,请热心广州人当导游,领着他逛逛花城、感受亚运气息。这一刻,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小和平的梦想都实现了。

  沉默少年喊出“阿姨再见”

  喝早茶、逛陈家祠、在五羊雕塑下照全家福……就在亚运开幕当天,由本报发起的“圆梦爱心团”带着来自四川的绝症少年小和平游广州、尝美食。昨天早上,在爱心团的陪护下,小和平又来到离医院最近的广州体育馆,观看中国队与伊朗队的乒乓球男双比赛,这是他第一次现场看球赛。

  逛了广州、看了亚运,感受到素不相识的广州市民、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关爱,因病痛折磨卧床7年不起而有些自闭的少年慢慢展开了眉头,逐渐有了笑容,变得越来越开朗。

  昨天临别时,记者打开本报亚运会开幕珍藏版的导读再次跟他重温亚运的精彩瞬间时,小和平的目光热切地看着画面。记者将报纸收好送到他手边,他爱不释手,眼里充满笑意。记者转身离开,他大声说了句:“阿姨再见!”父母和陪同多天的志愿者、医生都“大吃一惊”:他终于主动说话了,而且说出的不再是一个字!

  游广州行程从品尝早茶开始

  自告奋勇当导游的热心市民李先生经营餐旅业,行程第一站他就请大家喝早茶。一入座,萝卜糕、肠粉、叉烧包、奶黄包、各种粥品……广州早茶各式经典的点心摆了满满一桌。志愿者陈文浩抱着和平,喂他逐一品尝。食量不大的和平一口气尝了十来款,不停地点头示意称“好吃”。

  “广州的市花是木棉花,象征着勇气和坚强,你也要勇敢,好不好?”陈文浩一边喂和平吃东西,一边讲广州的故事,自己连筷子都没动过。

  在滨江东喝完早茶,爱心团又参观了陈家祠。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