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共襄盛举 59万志愿者为亚运护航

2010年11月17日 11: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万人助威卷轴,表达市民支持亚运,祝福亚运的美好心愿。梁文祥摄
    “鸡公榄,有辣有唔辣。”清脆的唢呐声、用硬纸片和铁丝扎成的公鸡套笼吸引市民纷纷围观拍照。雷雨摄
中国文人书法家协会会员、高级书法师梁正建题词祝福亚运,祝福广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亚运会开幕至今运行顺畅,活跃在亚运赛场内外的志愿者团队功不可没。为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题词致谢,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开幕式致辞上寄语志愿者:“你们的笑容是广州的名片!没有你们,亚运会将无法有效运转。”

  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透露,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共招募志愿者约59万人次,主要以广州地区高校学生为来源,同时广泛吸纳广州市民、全国各地民族群众、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等各界人士。其中6万名亚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各分布在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18个独立训练场馆、20个专项工作团队提供全面服务。城市志愿者50万名分布在6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各交通路口、交通站场、公园景区及12个区(市)的街道、社区,为往来市民及广大宾客提供志愿服务。亚运会志愿者选拔测试工作从2009年9月持续到2010年8月底。同期也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建立21个亚运志愿者招募培训示范基地和32个招募培训基地进行自愿者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地管理和服务志愿者,亚组委志愿者出台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保障和激励通用政策》以及《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注册城市志愿者保障和激励通用政策》两大政策,并推出五大措施为亚运志愿者保驾护航,同时还将为大四志愿者开辟招聘专场等。

  社会各界对志愿者工作的改进意见,可以通过114及12580的志愿者热线进行反映。此外,亚运赛场上也建立起了志愿者管理架构,观众或媒体也可以将问题向志愿者团队现场反映解决。

  撑亚运看我的

  军嫂真棒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斯通讯员/漆望)自10月下旬至今,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妇产科非常规地忙碌起来。原来,短短半个多月,妇产科就顺利为9位负担亚运安保和演出任务官兵的妻子接生并进行产后护理,让在一线的亚运爸爸们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安保军人华君言就是一位幸福的爸爸,至今,他只和刚出生的儿子见面15分钟。

  10月24日,8730部队医院助理员郭佳楠只身一人,在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顺利诞下重达3200克的男婴,母子平安。广州火车东站距离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只有15分钟的车程,华君言“飞奔”到医院,匆匆看了一眼妻子和刚刚诞生的儿子就再次回到执勤点。

  祝福真多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静陈洁娜通讯员/叶子川)激情亚运,温馨地铁。昨天下午,广州地铁举行了“2010五羊喜游记”成果发布会暨“亚运万人助威卷轴”赠送仪式,把在地铁站内收集的市民签名与祝福转呈亚运会组委会,表达市民支持亚运,祝福亚运的美好心愿。

  “鸡公榄”真逗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雨实习生/沈洁华通讯员/周丹丹黄静雯)“鸡公榄,有辣有唔辣。”清脆的唢呐声、用硬纸片和铁丝扎成的公鸡套笼吸引市民纷纷围观拍照。昨日,首批“传说广州亚运特使”上岗,在越秀公园宣讲岭南文化。

  第二批“传说广州亚运特使”现在正接受报名,报名到12月19日结束。

  翻译真快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通讯员/贺静)亚运会开幕式上美轮美奂的背景有一条滚动的红色字幕,用英文显示着开幕式文艺表演的解说词和歌词。少有人知道的是,这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院教师临急受命完成的一项加急翻译任务。

  11月11日下午6时许,亚组委向广外校长仲伟合紧急求援,请求翻译亚运会开幕式的解说词和歌词,经过多个小时的奋战,大家在12日凌晨完成了翻译工作。(记者李文龙 实习生李阅 通讯员亚组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