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沙发客"蹿红网络 广州美女搭温情之桥(图)

2010年11月17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名叫沫沫的沙发客正在家中整理沙发上的被褥,随时准备接待外地的沙发客。(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16届亚运会正在广州激情上演,而一群“亚运沙发客”也在网上迅速蹿红:数百名广州人愿意“借出”沙发,让更多人分享亚运会。

  以 “分享亚运会,借你沙发睡”这种纯朴的互信互助思想为出发点的“亚运沙发客”,正在网络上凝聚成亚运会期间一股令人温暖的民间力量,完美切合了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

  “我为亚运献‘沙发’”

  “广州举办亚运会,我们为亚运会做点什么呢?”“分享亚运会,借你沙发睡”。这是网友“沫沫”和她的伙伴想到的口号。“沫沫”的真名叫石秀萍,是一个有两年“沙发客”经验的“80后”。

  “沙发客”英文名叫CouchSurfing(沙发冲浪),顾名思义,指的是旅游时不住旅馆,而睡别人家沙发。长期加入沙发客的人互称“沙友”。

  亚运会开幕前夕,一个名为“亚运沙发客”的网络群应运而生。广州“沫沫”、“达哥”等6“沙友”在天涯、猫扑等网络社区发帖:倡议广州市民做“沙友”,为远道而来观看亚运的朋友提供免费的沙发借宿,让海内外客人可以分享岭南文化,体验广州风采,感受广州市民的待客之道。

  短短几天,“亚运沙发客”成为网上热议话题之一。“可以容纳上千人的5个QQ群全部加满,准备贡献沙发的广州人有几百个。”“沫沫”说,希望来广州“借沙发”的短信和电话数不胜数个。

  “亚运沙发客”没有固定的入住要求等条件,在网上见面后,他们会互相做出一些约定,比如在我家你可以睡客厅沙发或者是床,你可以帮我准备早餐等,所有付出都是免费的。

  “沙友”Lanxi是第一批加入“亚运沙发客”的人,也是第一次做“沙发客”。喜欢旅游的Lanxi体验过参加大型活动时酒店“一床难求”的经历,看到网上不少人发帖说想看亚运会却担心订不到酒店,她说:“我也想出一点力,为亚运做点事情。”

  在“亚运沙发客”中,最火的是“小马哥”,他在网上发帖表示:“我决定30天免费接客60人。只要你来,给你睡最棒的沙发,带你看亚运游广州。”

  目前,广州的亚运“沙友”们已接待了七八十个“沙发客”。“小马哥”接的最大“一单”是10个来广州旅游的大学生。当晚,“小马哥”给这些“沙发客”做了地道的广州菜,并和他们天南海北谈到很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