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菲律宾射击小美女成绩欠佳却抢眼 婉约如江南女孩

2010年11月17日 13: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里安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要论射击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中韩两队的枪手无疑是热门人选;但如果评选射击赛场上最漂亮的运动员,菲律宾的阿里安娜一定会高票当选。这位看起来很乖的小姑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她有中国血统。

  今天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郭文臖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另一位身穿绿色运动服的小姑娘同样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她真漂亮!”不少摄影记者将镜头对准了她。“我真没注意到有那么多记者给我拍照。”比赛结束后,小姑娘羞涩地说。

  她的全名叫阿里安娜·克里斯特尔·丘阿托科,今年刚满16岁。“我两年前才开始练习射击,现在是高中生。”阿里安娜说。但这位小美女在该项目上的成绩并不理想。她在资格赛中打出了496环,没能进入决赛。她的总成绩排在44名参赛选手中的第43位。

  不过,阿里安娜并不在乎这些。对她来说,来参加亚运会更像是一次旅游。“广州很不错,运动员村很漂亮,我很高兴来到这里。”阿里安娜说,“我不怎么在乎成绩,我两年前才练射击。而且我练这个项目完全是一种巧合——菲律宾有个射击训练营,我父亲和这个训练营的创建人是好朋友,于是我就练起了射击。”

  别看只练了两年,阿里安娜的动作像模像样。她在比赛时动作熟练,一气呵成。但比赛一结束,她又恢复了邻家女孩的样子,即使和教练讨论比赛过程中的得失,她脸上仍会挂着天真的笑容。“我才高中一年级,还没想过将来会怎样,我现在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学习上,射击只是业余爱好,而且不是唯一的爱好。今年秋天,我还在练习芭蕾和游泳呢。”

  当记者问她想没想过成为电影明星时,阿里安娜笑着说:“想啊,或许将来会做这样的选择,但现在,这些都是未知数。”

  阿里安娜告诉记者:“我祖父是中国人。”确实,如果她没穿菲律宾队的队服,谁也看不出她是外国人,她更像一个江南女孩,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举手投足间带着些江南女孩的婉约。

  “我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我还会说简单的汉语。”阿里安娜说,“我很喜欢旅游,我去了3次泰国,那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我还去过中国的好多地方:北京、厦门,还有其他一些城市。我很喜欢中国的食品,最喜欢小笼包,非常好吃。” 本报记者 杨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