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60后老将与80后90后同场竞技:享受运动的快乐

2010年11月17日 14:0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广州亚运会的射击场上,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38岁的杨凌在阔别赛场多年之后,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亚运会,8年前在釜山,他获得了男子10米移动靶项目的亚军。

  尽管在当天的比赛中,杨凌仅名列第九,但他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复出仅仅是为了享受一下比赛的感觉,获得冠军的队友翟羽佳的成绩代表了目前的最高水平。”

  与杨凌类似,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总有一些熟悉的身影令人难以忘却。

  39岁的谭宗亮近年来饱受伤病困扰,却依然出现在了本届亚运会的射击场上。在队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他顶住压力,为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银牌。42岁的飞碟“传奇女将”张山在淡出赛场多年之后,选择再次出征亚运会,所有的努力只因为一句话,“一辈子离不开射击”。

  赛场上,老将们与年轻选手同场竞技,同样面对胜利与失败,而在团队中,他们则为年轻选手撑起了“一片天”。

  44岁的印度台球选手亚辛·麦钱特与队友一起,为印度队收获了一枚男子斯诺克团体银牌,这也是印度队在该项目上的亚运最好成绩。参加过三届亚运会的麦钱特是印度首位职业斯诺克运动员,亲历了这一项目在印度的发展壮大。如今,队里的很多年轻选手视他为榜样,就像他的队友、25岁的梅赫特所说,“他是队伍的核心,我们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和他一起参赛会放松很多。”

  当然,随着年轻选手的崛起,老将也会面对压力。“这些年轻选手让我想起了高中时代,我一定不能忘记刚开始游泳时的那种心态。”30岁的日本游泳选手萩原智子在面对中国小将的挑战时,这样鼓励自己。

  无论如何,他们的坚持,他们的从容心态,让亚运的舞台更加多彩。在不断地挑战自我中,他们书写着亚运会的历史。

  16日,随着男子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的结束,韩国选手赪浩成成了亚运史上最成功的场地自行车运动员,连续参加四届亚运会均收获金牌,赪浩成凭借不懈的努力创造了新的“亚运纪录”。

  并非所有的人都会拥有这份辉煌,但荣誉应毫无例外地属于每一个默默坚持的人。这已是印度选手穆罕默德的第四届亚运会。40岁的他在前三届亚运会都止步于预赛,尽管如此,今年,他还是出现在了亚运会的沙排赛场上。

  杨凌手中,还是那支贴着各种标签的步枪,记录了自悉尼奥运会起他的南征北战。过几天,枪身会被贴上新的标签,这是杨凌的亚运记忆,也为他20多年的运动生涯作结。“比赛有赢有输,人生的百味都在这里了。”

  4年后,也许很多人会与杨凌一样,不再出现在亚运赛场,但亚运会的历史不会忘记他们,还有那份因梦想而存在的坚持。本报记者 季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