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花絮:刘翔林丹陈一冰热衷“织围脖”晒心情

2010年11月1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题:刘翔林丹陈一冰热衷“织围脖”晒心情

  记者 沈嘉

  现如今要了解体育明星的动向,不只有去现场和看媒体体育版等几个选择了,直接上他(她)们的微博可能更方便。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军团中就有不少“微博达人”,场上为好成绩拼命,场下“织围脖”(写微博)不亦乐乎,晒成绩、晒生活、晒心情,让体育迷们也更容易亲近他们。

  刘翔:

  不知为何“翔飞人”却很擅长“遁地术”,媒体发动人海战术采访他却常常扑空。

  不过令老记们欣慰的是,刘翔至少还很乐意在微博上分享比赛心情,多少透露出他的一些动向。16日晚刘翔在微博上报告大家,这几天将准备“养精蓄锐”。此前一天,他把和台湾艺人陈建州在飞机上偶遇的照片贴出。照片上刘翔吐着舌头,看上去状态轻松。

  有时候刘翔也会在微博上分享一些生活状态,例如前几天跑到哪里耕地去了,又如他会提醒子女要对父母关心孝顺等。

  林丹:

  中国羽毛球“一哥”林丹几乎每天都在微博上分享参加亚运比赛的心情,诸如“今天的比赛很激烈,请大家相信我们中国羽毛球队一定能赢。”等等。

  林丹写微博的一个特点就是和网民互动很多,例如有人赞他身材很棒,林丹回应说,“我告诉你个办法你可以有,每天六个小时的运动量。”还有不少人关注他和女友谢杏芳的感情,他也会直白表示,“我相信我们会很幸福的。”最近又有人在微博上问他什么时候能把女友娶回家,林丹回答说,“努力中。努力中。真的在努力中。”

  陈一冰:

  1984年出生的陈一冰现在已经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他的微博风格就像他本人的性格一样豁达有激情。中国男子体操比赛在亚运赛程前段有很多重头戏,陈一冰也常常在每晚的决赛前鼓动粉丝们的热情。他最爱用的一句话是,“大家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看五星红旗升起呢?”

  陈一冰有时会拿自己的身材开玩笑,贴上一只大熊猫的背影照片说,“我跟它一样,一到赛前就需要控体重。”陈一冰看上去总是乐呵呵的,只是偶尔才会在微博上说一句,“现在每天在和身体的伤痛做斗争。”

  陈一冰更新微博很勤劳,大概每天都要和网民们分享3条左右的新信息。

  何雯娜:

  当男友陈一冰在赛后展示指甲上绘的“冰”、“娜”高调示爱时,“蹦床公主”何雯娜则在微博上含蓄地表达甜蜜感受。

  例如她会在比赛后祝福说,“热烈祝贺中国体操男团获得亚运金牌,太棒了,神气啊!”在更早前的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时,当时身在法国的何雯娜写道,“看不了亚运开幕式,现在由一冰为我文字直播!哈哈,也是种幸福哈。”

  关于这次参加亚运比赛的心情,何雯娜说,“一切都是浮云。我已回到原点,丢掉掌声,丢掉名气,丢掉你们认识的我。”

  张琳:

  被认为很有可能成为刘翔“国民偶像”接班人的张琳在本届亚运会上状态一般。在第一次败给韩国名将朴泰桓时,张琳在微博上调整心态说,“一切都是浮云!我还不会被这点挫折所击垮!”在16日晚以第三名的成绩再负朴泰桓后,张琳没有发表看法。张琳的教练则告诉媒体,他们的目标仍是伦敦奥运会,要想看到更强大的张琳,就必须和张琳一起经历困难。

  张琳在微博上说,自己最喜欢的音乐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也许未来他还会如愿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