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舒勇新作《中国力量》征集十万人捏泥巴贺亚运

2010年11月17日 15: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捏泥巴活动让孩子们很感兴趣,他们也参与到《中国力量》的创作中。舒勇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并非每一个人都是运动员,也并非人人都是火炬手,不过对于亚运会,相信大家都想释放自己的力量!”近日,著名艺术家舒勇正在打造新作《中国力量》。他要征集10万块手捏泥巴。

  11月6日,佛山南风古灶,在舒勇主持下,3500多位参与者右手一起用劲,紧捏手中一块陶泥。陶泥经过手挤压之后,变得形态各异。接下来,他们把自己的名字签在铺满指纹的陶泥上,并手捧泥块在纯白色的背景板上留影。

  舒勇说,整个现场成为互动景观艺术作品《中国力量》的一部分。而这仅仅是开始。亚运期间,这个创作空间将持续放开,让有兴趣的人免费参与到这一创作中,共同捏泥巴。目前已经征集到1万块泥巴。

  舒勇表示,在收集够10万块泥巴以后,会把留有参与者指纹和力量的泥块放进南风古灶烧制,最后将陶泥块组合成一根30米高的顶天立地的图腾柱,形成简洁有力的人文景观。“用这根图腾柱聚合各方力量,铭记广州亚运。” (李晓瑛 )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