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群“巴特尔” 蒙古队员名字拗口难倒播报员

2010年11月17日 16: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亚运会男篮小组赛昨天正式开始,中国男篮首战资格赛晋级的蒙古队,面对一群大多数由大学生组成的对手兵不血刃轻松过关,以91比46取得开门红。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前在休息室向队员写了一句话:今天,向全亚洲宣告我们夺回金牌的决心!蒙古队又长又拗口的名字令现场球迷有些找不着北,也几乎难倒了现场播报员。

  蒙古队是从资格赛中晋级的队伍,队中除了36岁的老将夏拉夫扎木茨身高达到2米15外,其余队员身高均不足2米,与中国队相比,就像是学生打成年人。球员入场时,身穿绿色球衣的蒙古队一字长蛇阵走进场地后,便乖乖地全部坐在板凳上静候中国队出场,就像是一群听话的小学生。

  热身完毕,该是宣读双方球员名单的时候。拿到名单的记者看着蒙古队球员的名字都头犯晕———叫“巴特尔”的就有三个、“巴特”的一个、“巴亚尔”的两个,其余都是什么勒德、嘎勒、蒙赫、拉赫等等,即便很认真看都容易看错。在场的一位播报员告诉记者,她们刚刚接到这份名单时也“晕”了好久,练习了不少时间才将这些名字念顺。还好,现场播报员比较顺利地念完了蒙古队的一群“巴特尔”。

  蒙古“巴特尔”虽然普遍身材矮小,但“下盘”稳、灵活、有一定的远投功夫。然而,篮球毕竟是“长人”的运动,在高举高打的中国队面前,蒙古队除了偶尔在外线发发炮外,显得一筹莫展,打了4分多钟才得到2 分,上半场中国队已经以48比21领先了27分。一面倒的比赛令全场1.7万观众有些索然无味,下半场一段时间蒙古队连续打进5分,观众竟喝彩声雷动。

  中国队最后轻松以91比46战胜对手,取得亚运会开门红。中国队12人均有得分,周鹏取得全场最高的16分。出场15分钟仅得到4分的朱芳雨(左图白衣 8号)说腿部的伤痛还是对状态有影响,“这场球主要是找状态”。主教练邓华德轻描淡写地说:“他们(蒙古)从资格赛上打出来,我们体能占优势,所以取得胜利。”(周方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