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软网女单摘金创历史 冠军冀望软网走向世界

2010年11月17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张羽)在17日下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单决赛上,21岁的中国小将赵蕾击败韩国选手金爱敬,夺得冠军。这是中国软式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此前中国软式网球在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蒋婷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的女单银牌。

  当最后一个压线球,裁判确认为中国队得分时,赵蕾双膝跪地,喜极而泣。“这个项目不容易,打的人少,起步晚,希望软网能在全国,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发展起来。” 这是热泪盈眶的赵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

  年仅21岁的赵蕾已是亚运“两朝元老”,她在2006年多哈运动会上取得了女单第6名,女团第4名的成绩。在队友高彤被淘汰后,她肩负起中国队冲金的重任。“很满意,这是对所有关心我的人最好的回报。”赵蕾说,上午没全力放开,下午没给自己太大压力,心态较好。

  上午的半决赛结束后,赵蕾在接受采访时突然抽筋,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下午的发挥。决赛中,金爱敬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先得1分,此时作为目前中国软网队内唯一参加过上届亚运会的选手,赵蕾的经验帮了大忙。她用极富震慑力的呐喊,不断为自己鼓劲,随后逐渐掌握比赛主动,越战越勇,连拿4分,最终以4比1逆转折桂。

  软式网球与普通网球类似,都是室外运动,采用相同的计分系统,然而软式网球比普通网球要更软一些,使用的球拍也更轻。亚运会自1994年起举办软式网球比赛,此后每届亚运会都举办男女双打比赛,另有单独的男女团体比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