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希望”首获冠军 郭爽遭“雷问题”侵扰

2010年11月17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决赛17日结束,在此前丢掉中国队最具“保险系数”的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后,今天郭爽如愿在另一个项目上加冕。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这位新科冠军却遭遇到外行记者的“雷人问题”,让郭爽一时不知所措。

  郭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两天丢掉了比赛确实心里有点不舒服,好在这两天慢慢调整,平静许多。“但比赛输一场很正常,每个运动员都有失误的时候,这枚金牌也说不上是迟来的冠军,自己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那才是真正的大考”。

  至于与队友林俊红争夺的这枚金牌是否会有不同的心态,郭爽用了有点官话的回答方式:只要能把金牌留在中国,谁赢都不重要。

  不过在稍显沉闷的发布会上经一位当地媒体记者的提问,却成了今日“亮点”。该记者问:“昨天发生的自行车相撞意外对你今天的比赛是否造成影响,如果有,你又是如何去调整好状态的?”

  事实上,16日进行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与女子争先赛是两个项目,记分赛是多名运动员集体出发,以运动员在比赛中的累积得分进行排名的比赛;而争先赛是一般排定2名运动员同时原地出发,计最后200米的时间,首先通过终点者为胜。

  在昨天登场参加记分赛的中国运动员为刘馨和汤科蓉,而不是郭爽。面对“雷人”问题,郭爽先是眨了眨眼睛,并略带笑容慢悠悠地“纠正”说:“昨天的意外是计分赛出现了摔跤,对争先赛影响不大。我们是两个人比赛的项目,他们人比较多,我们两个人,人少一些,是两种比赛风格和项目。”这样的回答也让记者们捧腹,郭爽的回答真具幽默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