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跆联秘书长:杨淑君被取消资格因为私放感应器

2010年11月17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亚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别1/8预赛中,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在比赛中被发现使用违规的电子袜套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图为杨淑君在看台席上落泪。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17日说,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是因私自放置电子感应器而取消其资格的,同时其电子袜套是一种容易得分的老版本器材。

  当天下午,梁振锡代表本届亚运会跆拳道裁判组就“杨淑君被取消资格”作出说明。他说,违规情况考虑到尊重参赛运动者的隐私不便细讲,但这名运动员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章程和规定。

  在近50分钟的发布会中,梁振锡的发言几度中断,现场的台湾记者指责其“发言毫无建设性”。随后,近10位台湾媒体记者离开发布会现场。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预赛中,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以明显优势击败越南选手武氏厚,但赛后杨淑君因被宣布违规贴器具被取消成绩。对于这一结果,杨淑君和其教练提出抗议,并一度静坐在比赛场地。

  梁振锡表示,这些行为影响了其他比赛,世界跆拳道联盟接下里还会作出进一步的处理,“为了保护运动员的利益,为了赛场的公平、公正”。

  针对违规为何通过检录的问题,梁振锡说,违规的器具是在比赛快要开始的时候发现的,“是技术官员看出来的。”他称,不管违规器具检录前有没有被发现,裁判组都有权利对违规的行为作出处罚,“裁判人员有能力、有资格来作出相关的处罚”。

  梁振锡还进一步阐释,杨淑君在已经有电子感应器的基础上又重复放置,且所使用的电子袜套是早已停产的97年版,“这样做更容易得分,对其他选手是不公平的。”

  针对为什么引起如此大的争议,梁振锡说,杨淑君是夺金的热门人物、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大家都很关注。他表示,杨淑君和他的教练不会在接下来的赛事上参加任何项目和级别的比赛或进行场外指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