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盛装舞步个人赛:兄妹摘银铜 中国马最老

2010年11月17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7日电 题:盛装舞步个人赛:兄妹摘银铜 中国马最老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观众太热情“惊吓”中国马

  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17日在广州从化亚运马术赛场举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两名选手黄焯钦和老将顾兵均是广东籍,此前他们与刘丽娜等其他两名中国选手合作,夺得本次亚运会盛装舞步团体赛的银牌。

  第一次参加亚运盛装舞步个人赛的黄焯钦今天比赛比较顺利;但老将顾兵这次却在本土遭遇意外,顾兵和他的爱马“吉祥”在赛前热身的时候状态还都不错,可一进赛场,现场观众听介绍是中国队选手,就立即献出热烈掌声。

  这一阵阵掌声让胆小的马受到惊吓,不但表现失常跳了起来,还差点踢到场外的工作人员,经验丰富的顾兵对此也毫无办法,比赛成绩受到很大影响。

  顾兵赛后表示,马其实很害怕从背后传来的掌声,所以被吓到了。不过,顾兵对观众也表示理解,“他们只是想支持我,不过方法错了。”

  黄焯钦和顾兵最后分获本次比赛的第6和第7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亚运会该项目获得的最好成绩。

  马来兄妹分获银铜牌

  连获两届亚运会个人赛冠军的韩国选手崔埈尚,由于马赛前受伤状态并不好,只能看着自己的队友、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黄煐植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不过当天赛场上一对马来西亚的兄妹引起更多的关注,9岁就开始练习马术的妹妹穆罕默德•库赞德里亚今天表现出色获得银牌,三次获得亚运会奖牌的哥哥穆罕默德•穆赫德则输给妹妹只得到铜牌。

  马术比赛是奥运会中唯一男女可混合在一起参加比赛的项目,因此才有兄妹同时亮相的场面。

  中国队马平均年龄最大

  作为一项贵族运动,马匹的好坏是决定马术竞技水平的最为重要因素之一。赛马与选手一样,都有黄金年龄之说,韩国、马来西亚的优秀马匹好多都是“00后”的马驹。当天的比赛里,韩国和马来西亚的马就给他们的选手增分不少。

  而中国队的马平均年龄最大,不少都是“90后”。中国选手顾兵的的马“吉祥”15岁了,如果按照马的寿命与运动期限来算,“吉祥”已经60多岁;而另一名中国队选手蔡乔的坐骑“八面玲珑”,更已是18岁,早过了人要退休的年龄了。

  盛装舞步赛场是一个斗秀场,选手们不但自己穿得高雅大方,为了让自己的马变得更漂亮,有些骑手给马儿的皮肤涂上一层油,看起来更闪亮;有的马儿的鬃毛都像姑娘的辫子一样仔细扎了起来,各种梳妆打扮,方式层出不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