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来西亚再添一金 “四朝元老”倍感珍惜

2010年11月17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7日电 题:马来西亚再添一金 “四朝元老”倍感珍惜

  中新社记者 张羽

  在17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保龄球男子双人赛中,马来西亚组合阿德里安和刘健良以2711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是马来西亚在是届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颁奖仪式要在次日进行,因此奖牌还没到手。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刘健良的心情,当他与搭档从赛场退下时,刘健良将双臂高高举过头顶,尽情享受现场的欢呼:“终于拿到金牌了。”

  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刘健良经历过亚锦赛、世锦赛、东亚运动会等一系列大赛,更是亚运会的“四朝元老”,遗憾的是鲜有佳绩,最好的成绩是多哈亚运会男子三人赛的第四名。

  实际上比赛打得并不轻松,当天共进行了两轮12局比赛,除了体能上的考验,一直保持领先地位的马来西亚队多次受到日本队的冲击。

  最后一局中,在阿德里安仅打出196单轮最低分的情况下,刘健良顶住压力,打出单轮最高的244分,保证马来西亚最终以20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日本队夺冠。

  “我也不知道,可能这就是经验吧?其实小伙子比我打得好多了。”刘健良在比他小12岁的搭档面前谦虚起来。

  “每个运动员的最终目标还是金牌,这份荣誉属于国家的,也是属于我的,值得珍惜。”刘健良拍了拍搭档的肩膀说,“小兄弟还年轻,比我的机会多。”

  与不少国家派业余选手参赛亚运不同,刘健良在当地是知名度颇高的职业选手。“没有获过什么大奖,倒是经常打不好所以才被人记住。”话语间,通道内响起刘健良爽朗的笑声,“这次拿了冠军,可以和大家交代了。”

  作为职业选手,打球几乎成了刘健良工作的全部,每天总要到球馆去练习,跑圈,热身,比赛。他说,“金牌送给8岁的女儿,没有更多的时间陪她,希望金牌能够让她开心。”

  谈到如何安排冠军奖金时,刘健良没有丝毫犹豫,“奖金存起来给家人,打球是我职业,我要靠它养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