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7日举重赛场:中国奥运冠军出场 男女皆获金牌

2010年11月17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17日,广州亚运会举重赛场又产生两枚金牌。派出奥运冠军的中国队没有让金牌旁落,男、女两位大力士都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男子85公斤级决赛:陆永摘金实现“大满贯”

  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陆永以总成绩376公斤(抓举173公斤、挺举203公斤)摘得金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恰舍莫夫以372公斤排名第二,韩国选手金光勋获得第三名。另一位中国选手蒋海荣发挥一般,最终排在第四位。

  男子85公斤级也是中国举重队本次亚运会唯一一个派出两人的项目。陆永此前夺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此番问鼎,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大满贯。

  女子69公斤级决赛:名将刘春红轻松夺冠

  在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刘春红以242公斤的总成绩(抓举110公斤、挺举132公斤)轻松夺冠,印尼人达马里亚尼以238公斤屈居亚军,中华台北选手王雅珍以233公斤排名第三。

  2002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刘春红便一鸣惊人,不仅勇夺女子69公斤级金牌,还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从此她在世界赛场所向披靡,分别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将女子69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