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春红“心不在焉”也夺冠

2010年11月17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1月17日电 (记者 沈晨)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17日晚有些“心不在焉”地在东莞卫冕亚运会冠军。调低开把重量,放弃最后一举,亚洲无对手的刘春红就这样悠悠然地挂上了广州亚运会金牌。

  11月17日晚,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在东莞体育馆进行,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轻松地以总成绩242公斤(抓举110公斤、挺举132公斤)卫冕。印尼女力士辛塔·达马利亚尼玩命挺举起137公斤,才以238公斤拼下银牌。中华台北王亚珍以233公斤赢得铜牌。

  有着“世界最佳女力士”之称的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时曾举起过286公斤。东莞夺金之后,刘春红坦言自己“保留了实力”,因为当晚的成绩比京奥时整整低了44公斤,与本届亚运会63公斤级冠军的成绩相差无几。

  其实,对于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来说,广州亚运会的举重台“引力大、压力小”。渴望出征广州卫冕亚运冠军的刘春红眼看着实力平平的亚洲对手,在最后一刻调低了自己的开把重量。而这最后一刻的“放松”让现场观众为这位“世界最佳女力士”捏了一把冷汗。

  根据教练马文辉赛前制定的计划,刘春红抓举开把重量为110公斤。比赛开始后,参赛的其他选手的抓举成绩平平,师徒二人商量着调低了开把重量。结果刘春红首举却告失利,让人颇为费解。

  刘春红赛后解释说:“我们看其他选手成绩不高,所以调低了开把重量。没想到,减轻重量之后,心理上没有准备好,动作没有放开,反而失败了。”

  久经沙场的刘春红及时调整了状态,抓举第二把就把106公斤举过头顶,随后她又举起110公斤,以领先对手9公斤的成绩结束了抓举比赛。挺举前两把,刘春红分别举过128公斤和132公斤。眼看其他对手已无法对她夺冠构成威胁,刘春红放弃了最后一举。

  马文辉透露,刘春红曾想举最后一把,但是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还是劝她放弃。“我们主要是用亚运会来检验平时的训练成果,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拿到金牌就行,不能冒险。”马文辉说。

  刘春红赛后表示:“我现在的主要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刘春红实现两连冠。如能在伦敦夺金,刘春红将创造奥运三连冠的新纪录。

  25岁的刘春红年纪不大,却饱受伤病困扰,北京奥运会之后一直处于调整恢复期。经过广州亚运会一役,马文辉感觉到“刘春红恢复效果不错。”

  广州亚运会给刘春红增添了信心,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出道早,年龄不大,伦敦奥运会还有能力夺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