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0方阵"出"多金王" 中国军团金牌近百枚

2010年11月17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11月17日在亚运城体育馆举行体操单项比赛,中国队眭禄获女子自由体操冠军。 中新社记者 赵振清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王祖敏)广州亚运第五天,中国军团继续高歌猛进,金牌总数已达97枚。游泳、体操竞出“多金王”,两位“90后”小将眭禄和唐奕均已获得4枚金牌。

  体操赛事今日收官,在最后5个单项角逐中,中国选手获得女子自由体操、平衡木、男子双杠和单杠4枚金牌。在体操赛事的所有14枚金牌中,中国队席卷13枚,追平历史最佳成绩。其中18岁的小将眭禄独揽女子团体、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和平衡木4枚金牌。

  游泳赛场再出6金,中国队获得3金。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17岁的“小花”唐奕加冕亚洲新“飞鱼”,而她已经与队友一起获得3枚接力金牌,以4枚金牌数与眭禄一起暂成中国军团“多金王”。

  游泳比赛开赛至今,中国队已获22枚金牌,远远超过日本队,其中中国女队仅丢掉200米蛙泳1枚金牌。

  韩国选手朴泰桓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次登顶,获得了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但今日“飞鱼”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他的3枚金牌,而是他在赛后对状态不佳的张琳所言:“我想对张琳说,千万不要沮丧,别失望!别放弃!在未来,我还想再与他一起竞争”一番深情寄语,英雄惺惺相惜,给残酷的赛场平添几许温情。

  在今日开战的跆拳道赛场,奥运冠军吴静钰以13:1轻松击败日本选手,卫冕女子49公斤级冠军。遗憾的是她的最大对手、中华台北队的杨淑君因在电子感应袜里加了违规感应器,被取消比赛资格,使得多哈亚运会的海峡两岸精彩对决未能重现。

  举重赛场,两位奥运冠军双双告捷——陆永获得男子85公斤级冠军,刘春红摘取女子69公斤级金牌。

  但另一位奥运冠军杨凌却没有如此好运。继在昨日遗憾脱靶后,杨凌在今日的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比赛中再次发挥失常,在个人赛中名列第11位,其成绩还“拖累”中国队屈居团体亚军。所幸的是,中国队包揽了女子步枪50米3姿个人和团体2枚金牌。

  17日的亚运会自行车赛场上再次发生惨烈碰撞,原本最具夺冠实力的中国选手张磊在冲刺阶段与马来西亚车手发生身体接触并被挤倒,迎头撞上的伊朗车手默哈默德重伤倒地。虽然张磊在经过医生处理后站了起来,但他三冠王的梦想也被就此撞飞。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98:62大胜朝鲜队,取得两连胜。中国男排则以3:1战胜泰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8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