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外国运动员青睐"针灸术" 叙利亚选手:真了不起

2010年11月18日 08:2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拔火罐、针灸等这些中华传统医术,虽早已推广到世界各地,但能在中国享受“原汁原味”的针灸理疗,对外国运动员来说机会难得。记者从亚运城运动员村医疗门诊部了解到,外国运动员尤其是韩国、泰国等地运动员都非常喜欢“针灸”服务。

  据亚运城医疗门诊部康复理疗科副主任、广医附一院童娟博士介绍,门诊部每晚前来做康复治疗的各国运动员络绎不绝。运动员们多存在软组织劳损、慢性关节疾病等伤患,经针灸治疗后均有不同程度好转。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在门诊部进行针灸治疗的运动员都有10多人次,分别来自韩国、日本、巴林、乌兹别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门诊部副经理、广州医学院医管处长姚红介绍说,针灸广受外国运动员的欢迎。东南亚地区的运动员对针灸比较熟悉,都会主动提出进行此项治疗;而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西亚国家的运动员都会觉得针灸治疗新奇、有趣。经过几次治疗感觉效果不错后,他们渐渐也都乐于接受针灸治疗。

  一位叙利亚举重运动员在接受针灸治疗后,觉得下肢乏力的症状明显改善,感慨地说“中华针灸术,真了不起”,并主动要求第二天再来治疗。(记者 薛冰 实习生 钟丽玲 通讯员 陈苹 邓煜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