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2010年11月18日 08:4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拉克选手亚拉·哈米德走上赛场之前,已经知道自己的亚运之旅将在这里结束。17日,羽毛球男子单打1/16淘汰赛在他和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之间进行。这是哈米德的第一场比赛,很遗憾也是唯一一场比赛,不到40分钟,哈米德即以0∶2败下阵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尽管赛前训练得很刻苦,但哈米德坦言对比赛结果并没有想太多,“能够到广州参加亚运会,我已经觉得非常幸福”。

  受到本国国内形势的影响,伊拉克代表团此次亚运之行困难重重,开赛以来,代表团未有奖牌入账。尽管如此,团长伊亚德·纳杰夫对运动员们依然充满期待,“我们有许多天赋不错的运动员,他们很优秀,希望他们能够在赛场上向全亚洲人民展现出伊拉克人的精神”。

  亚运赛场,充满着竞争与对抗,但胜利并不是唯一的价值标准。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名运动员相聚竞技场,他们中有人会笑到最后,有人却要提早离开。无关成败,亚运的舞台会因为他们的参与更加多姿多彩,而他们的运动生涯也会因亚运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从未经历过这么大的赛事”,菲律宾跆拳道选手保利娜·洛佩斯说。31岁“高龄”的东帝汶选手巴罗斯在男子77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排在倒数第一,然而他骄傲地表示:“我证明了东帝汶选手也可以站在亚运会的举重赛场上”。在羽毛球男子双打赛场,来自马尔代夫的扎杨/沙里姆在对阵印尼选手时,仅坚持了12分钟就输掉了比赛。往返12小时来参加亚运会,只在赛场亮相12分钟,高二学生扎杨依然满意地说:“我们感到骄傲,站在这里就是胜利。”

  也许,他们距离亚运会的领奖台还很遥远,但亚运赛场留下了他们追求梦想的足迹,更留下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拼搏故事。

  蒙古国选手干苏赫是铁人三项比赛的最后一名,但他不是失败者。当欢呼胜利的人群逐渐散去时,跑在最后一位的干苏赫并没有停下脚步,尽管与第一名相差近一个小时,他坚持完成了比赛,用毅力与执着向人们展示着“铁人”精神。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方秝錞在抓举时受伤。没有人想到,这位下场时一瘸一拐的小姑娘会坚持出现在稍后的挺举比赛中。虽然站上了举重台,方秝錞却已没有力气再去尝试,观众们的掌声5次为她响起。离开举重台时,方秝錞泪流满面……

  快乐、梦想、拼搏、坚持,串起的是奖牌背后的亚运记忆,正如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在开幕式上对运动员们的寄语,“积极参与、奋力拼搏、不屈不挠”。选手们正为亚运精神写下新的注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