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牌破百后劲十足 中国军团有望超越200金

2010年11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亚运赛艇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举行,中国队选手黄文仪/潘飞鸿夺得亚运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金牌。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中国选手潘飞鸿/ 黄文仪在赛艇决赛中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

  广州亚运赛程刚刚过去1/3,中国军团势如破竹,金牌总数已经超过其它代表团的金牌数之和。未来9天赛事,中国军团后劲十足,打破北京亚运会183枚金牌总数纪录几成定局,甚至有望超过200金。

  拥有47枚金牌之众的田径将在21日拉开战幕,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获得14枚金牌。此番广州之行,中国田径队的目标力争超越上届。

  水上项目(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同样是金牌大户,在本届亚运会上设有44枚金牌。截至18日,水上项目刚决出皮划艇激流回旋4金(均被中国队获得)和赛艇7金,还有33枚金牌等待瓜分,中国队有望收获半数。

  拥有10枚金牌的跳水比赛将于22日举行,中国梦之队难觅对手。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都将从19日开始分别产生5个单项金牌,除男网外,中国队均是夺冠热门。

  射击还将产生12枚金牌,中国枪手当再接再厉;18日揭幕的击剑项目共有12枚金牌,中国剑客当笑傲亚洲;跆拳道决赛还将在19日和20日产生8枚金牌,自行车也还有6枚金牌待分。

  21日开始的摔跤(18金)、25日展开金牌大战的拳击(13金),中国队都将重兵出击。

  18日后,在保龄球(8金)、龙舟(4金)、艺术体操、蹦床、马术、台球、高尔夫(各4金)、举重(3金)以及象棋、国际象棋(各2金)等项目上,中国队都应该会有所斩获。

  1990年9月28日,中国游泳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100枚金牌,当时是北京亚运会开幕后的第7天晚上。最终中国军团获得183枚金牌,创造了亚运史上的金牌总数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