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美食节人潮爆 品美食难觅“西关小姐”

2010年11月18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题:亚运美食节人潮爆 品美食难觅“西关小姐”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广州为亚运而筹办的美食节,出人意料的火爆,主会场由于人潮涌涌不得不提前收场,分会场为分散人流提前登场,但10多个分会场仍难满足需求。记者走访了最具代表性的西关美食节,人潮依旧涌涌,只是食客多为老者及师奶,难觅“西关小姐”的芳容。

  “食在广州”是广州美食的金字招牌,在亚运期间,集中展示粤派美食的风采,是广州的一个心愿。但“老广”(广州人的自称)爱吃是出了名的,本月6日先于亚运开幕的广州美食节主会场受到了意想不到的热捧,7日就出现了人满为患的情况,8日1个小时内有1.2万人入场,迫使组织方提前闭幕,并提前各分会场开幕日期,而分会场的热度依然不减,位于荔湾区泮塘路的“西关美食节”就曾在周末几度限制客流。

  慕其名,记者今日前往采访,时至中午,个个食店门前都排起了长龙,与荔湾老城区的身份相衬,食客多为老者及师奶,还有中午放学的小朋友,鲜见年轻人的身影,更难觅广州传统时尚女子的代表“西关小姐”的踪迹。

  尽管略有遗憾,但“揭盖复涌”后的荔枝湾涌恢复了“荔湾渔唱”的美景,在荔枝湾畔吃美食、观美景也成为最惬意的享受。

  荔湾区是广州的老城区,俗称“西关”,是最具广府文化特色的区。荔湾区得名的荔枝湾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古时的荔枝湾是有名的消夏游乐地。十多年前,荔枝湾涌因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而被石板盖上,成为马路下的一条暗涌,风华不再。

  广州亚运的城市改造工程,使荔枝湾“复活”,荔湾湖畔随之改变了旧貌,这片古老的地域焕发出了青春的活力。借亚运之机建造的广州美食园及老字号手信街,也于亚运前正式落成。在泮塘路上,不仅能吃到地道粤菜、西关小吃,还能食、玩、买一步到位。

  看如今的荔枝湾已成为一条广州最长的贴水长廊。漫步其间,只见小桥、石栏、长廊,柳树、古榕,满目清葱。荔枝湾涌中,数只仿古小船静静地在涌中游弋,勾起了记者对古词中“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的无限遐想。

  紧邻荔湾湖边的泮塘路是广州美食园所在地,这条美食街无论是美食还是外观,都充满西关风情。长约500多米的美食街两侧,集中了多家老字号,还聚集了一批岭南特色小吃店,它们以“西关大屋”的外观出现,呈现出一片迷人的怀旧景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