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举重馆中“吉祥物”:天天“蒸桑拿” 一样乐洋洋

2010年11月18日 15: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扮演亚运吉祥物的大学生们。记者卢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东莞举重馆,每每比赛间隙的休息时段,5只活泼可爱的“祥和如意乐羊羊”就会蹦蹦跳跳地出场,表演出各种可爱动作,逗得观众开怀大笑。其实,这帮亚运吉祥物全是由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国贸专业的男生们扮演的。“我们对吉祥物很有感情,希望能在比赛结束后获得一套小吉祥物。”这是这帮年轻人唯一的要求。

  昨日当记者来到东莞体育馆的工作区后台时,这群“祥和如意乐羊羊”刚刚结束了表演。脱下可爱累赘的羊头,几张洋溢着青春的脸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扮演者吴文彬告诉记者,在10月中旬,他们参加了选拔,最终竟一个宿舍5人入选,“另外两个也是我们专业的,就在隔壁宿舍!”

  一共5只“羊”,为啥7个人?“这项工作很耗体力,两名是‘替补’,在有突发情况、体力不支或者生病的时候,能够顶上来。”扮演者张淮笑着说。

  这套看似可爱的衣服,其实并不好穿。臃肿厚重的造型,光是套到身上就得费好大劲。“最初我们足足穿了10分钟才穿进去。”扮演者张玉彬说,“现在我们动作挺快的,不到5分钟就穿完了。”

  因为服装太厚实,每次穿都把小伙子们热得不行,动个几分钟就已经满身是汗了,更别提在赛场中为观众表演了。每次表演完,他们都像蒸了桑拿。他们每天平均要表演2~3场,最多甚至4场。(记者黄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