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杨淑君赌气退役有失风度

2010年11月18日 16:0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亚运赛场,最大的一则新闻,出在跆拳道。争议,缘于小小的电子感应袜。电子护具,是世界跆拳道联盟为立足奥运,在近年推广的新政,以更公平客观的电子记分取代人工记分。应该说,出发点不错,是未来趋势,但新政推出之时肯定也会有问题:比如对电子护具如何统一,仍有待完善。

  不过这些都是纯专业、纯技术问题。然而,昨天闹剧之演变,却超出了想象——有人直接影射这是中国为夺冠热门吴静钰保驾护航的一种“阴谋”。联想太丰富,很可笑。第一,判杨淑君出局的裁判,是韩籍菲律宾人;第二,违规就是违规,不能因为此前没查出,就认为今后肯定没问题;第三,即便赢得此战,杨未必就能夺冠,两年前北京奥运会上,杨就败给了本次金牌得主吴静钰;第四,中国军团亚运金牌已拿了那么多,根本没必要为区区一枚金牌玩“阴”的。

  至少,在这起风波中,让人看出了公平竞争的气息——不因杨淑君是中华台北选手,更不因她更有名一些,就可以放宽尺度,不予处罚。

  作为名将,杨淑君失声痛哭、拒不退场,并赌气称将从此退役,实在有失风度。想想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夺冠大热门陈中被裁判判犯规之后的行为举止,那才是大将应有的风范——拿得起,放得下。只有输得起,才能赢更多。还望杨小姐能够三思而行,不因为旁人的忽悠而冲动,毁了自己的前程。小娴

  (本栏目内容将在五星体育广播FM94.0 17时播出)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