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登山运动发展专项基金启动

2010年11月1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中国登山协会共同发起的登山运动发展专项基金11月1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登山发展基金将对因伤病或其它因素导致生活困难的登山运动员、教练员及其它工作者予以帮助;对为中国登山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人士进行奖励;对中国登山运动的应急救援活动、训练器材改善、登山户外活动的开展等予以资助。

  该基金是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设立的登山专项基金。基金的使用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并尊重捐赠者的意愿。

  随着中国登山和户外运动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这项运动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国登山发展基金一经发起,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宁海县体育中心、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重庆中体体育设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捐赠单位。

  启动仪式上,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的著名藏族女登山运动员吉吉,接受了基金资助的助学金,成为中国登山运动发展专项基金的第一名受益者。吉吉曾在1999年和丈夫仁那一起登上珠峰,创下夫妻携手登顶的佳话,此后她又分别在2005年和2008年两次登顶珠峰,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女运动员。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