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香港眼镜剑侠欧倩莹挑落俩中国女将 爆出冷门

2010年11月18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女子佩剑个人开赛,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在1/4决赛中击败中国选手朱敏,晋级半决赛。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继早先挑落了本次赛事头号种子中国的朱敏后,在18日晚间进行的亚运会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半决赛中,香港小花欧倩莹又以15:8的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谭雪,爆出开赛后的最大冷门。

  在本场比赛中,欧倩莹一开始就打得积极主动,豪气逼人,屡屡将世界名将谭雪避入场地末端。而她戴着眼镜出战,也被媒体称作香港新崛起的眼镜女侠。

  赛后谭雪一再强调,是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有点紧张,在加上此前身体一直有伤,没有顶住这口气。而老公王敬之将出战男子个人佩剑,谭雪希望能为自己复仇,击败其他对手夺冠。

  在战胜谭雪后,欧倩莹兴奋得高声哭喊,受到现场剑迷们的热情鼓动。她将在晚些时候与韩国选手争夺本项赛事的冠军。

  欧倩莹在此前战胜了朱敏后就对记者说,这是个无法想象的比赛,为自己的表现打满分,居然能再胜头号种子,做梦都没想过。如今又将谭雪挑落马下,成了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少有的黑马。

  欧倩莹将亚运会的目标设定为进入八强,没想到一路过关闯入决赛,也让教练甚感意外。

  1989年出生的欧倩莹是香港新崛起的女剑侠之一,尽管被列为亚运会女子佩剑的7号种子,但中国队队员在赛前从未听过她的名字,并未对其有足够的重视,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欧倩莹”三个字,居然都找不出她的任何信息,可见并未受到外界更多关注。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