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12届全国冬运会会徽和吉祥物在广州揭晓

2010年11月18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赖颖君)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月13日在吉林省举行。18日,冬运会组委会在广州公布了会徽和吉祥物。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12届冬运会的筹备情况。据介绍,本届冬运会的参赛代表团预计将达到40个,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记者等将超过4000人。比赛项目拟设12个大项、105小项。由于本届冬运会首次将全运会中的16个冬季项目小项纳入比赛之中,金牌、奖牌及总分均计入第十二届全运会,因此,本届冬运会不仅实现了中国冬季项目的全家福,也提升了赛会的规模、规格,引起了个参赛单位的重视。

  据赵锋佩介绍,第12届冬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征集工作于2010年6月29日开始,到8月15日结束。此间,征集了来自国内外104位(个)设计者(团队)的应征作品共计174件,其中会徽127件,吉祥物47件。

  而最终评选出的会徽作品是雪花几何图形。选用的颜色为白色与蓝色相间,代表着冬季与蓝天;12个交点代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外围好似手拉手连接在一起,体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冰凌和雪花交错贯穿,形成张力,充满了运动的韵律,象征着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力量。

  揭晓的冬运会吉祥物是一组两个,即“吉吉(冰娃)”和“林林(雪娃)”。吉吉(冰娃)”头戴冰帽,活泼可爱,俨然如蓄势待发的运动员,充满生机活力;“林林(雪娃)”外形设计既是山脉又是树林,代表长白山起伏的林海;吉吉与林林的红色绒球和围巾寓意本届冬运会的圆满成功。吉祥物的整体色彩采用了蓝天,与会徽颜色一致。

  吉林省是中国冬季运动项目重点布局省,也是中国冰雪体育运动强省,培养出了中国第一个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王春露、小扬阳和今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1500米冠军周洋等一大批优秀冰雪项目冠军,此外,吉林省在2007年还成功举办了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为此,长春市作为曾经承办亚洲运动会的城市,还参与了广州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