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泳池最后六金:孙杨胜朴泰桓 中国队遗憾失金

2010年11月1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18日决出最后六金,中国运动员摘得其中两枚金牌,孙杨大胜朴泰桓令国人备受鼓舞。但中国队在压轴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因犯规失金,颇为遗憾。

  男子50米仰泳:日本选手包揽金银牌

  该项目比赛中,日本选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古贺淳也与入江陵介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程飞轶摘取一枚铜牌。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14岁中国小将成“双冠王”

  在该项目争夺决赛里,中国选手叶诗文以2分09秒37夺冠,成为混合泳双冠王。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群获得亚军。

  此前的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14岁的叶诗文就以4分33秒79夺得金牌,创个人最好水平,并成为游泳比赛年龄最小的夺冠选手。

  男子200米蛙泳:北岛康介缺席 日本仍摘金

  在该项目决赛里,日本选手富田尚弥2分10秒36摘金,中国选手薛瑞鹏与韩国选手崔圭雄并列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谢智排在第四。

  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因伤退赛,未能获得决赛资格。

  女子50米蝶泳:焦刘洋未能实现“四冠王”

  新加坡选手陶李以26秒10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陆滢以26秒29获得铜牌,焦刘洋只以26秒55列第四。

  此前已经得到100米碟、200米碟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金的焦刘洋,没能获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大胜朴泰桓 逼近传奇世界纪录

  在当晚最受关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中国小将孙杨以14分35秒43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冠。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亚军,开赛以来一直状态不佳的张琳排名第三。

  孙杨14分35秒43的成绩也将原本由张琳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41,距传奇名将哈克特的世界纪录只有不到一秒。

  此前在200米、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朴泰桓两次击败孙杨、张琳。1500米自由泳是孙杨最擅长的项目,此前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也是由他创造的。

  今天的比赛半程过后,孙杨就已经确立足够的领先距离,冠军之争早早就失去了悬念。最终孙杨轻松夺冠。

  泳池压轴大戏:中国队犯规遗憾失金

  在本届亚运会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上,中国队尽管以3分34秒01率先到边,但因为王帅提前入水犯规,因此成绩被取消。日本队3分34秒10摘得金牌,实现亚运会“五连冠”。

  该项目是日本队的传统强项,自从该项目在亚运会设项以来,仅在1990年金牌旁落一次,其余全都摘得金牌。中国队今天发挥出色,第四棒吕志武在前面队友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率先到边。只可惜中国队员此前犯规,最终成绩被取消,日本队再次夺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