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年纪最大选手黎金福:要下到不能下为止

2010年11月18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赵彧)“这里都是顶尖高手,能赢2盘已经很不错了,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马来西亚66岁象棋选手黎金福今天结束了自己的亚运征程,他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来有机会和的,最后只差一点点,没办法。”

  输棋后,这位本届亚运会年纪最大选手就此作别。记者问他,何时才会停止下棋,黎金福不假思索地说:“下到不能下为止!”

  本届亚运会,黎金福的战绩为2胜、3负、1和,他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像我这么大岁数的人,经验是有的,所以完全没有压力,有压力一定会输。”谈到本场比赛的感受,黎金福说:“因为赛前知道已经无缘奖牌了,因此完全放开手脚了。赵汝权可是香港特级大师,差一点把他逼和,我挺知足的。”

  马来西亚随队官员吴垂祁也介绍:“别看他这么大年纪,也是通过全国赛和‘棋王赛’选拔上来的,两项大赛他等级分最高。另外,他身体很健康,精神也很好。”

  66岁的黎金福本该儿孙绕膝,安享晚年了,他为何要坚持下象棋?他坦承,这都源于对中国象棋的痴迷:“象棋让我思维敏捷,感觉越活越年轻。而且象棋没有年龄之分,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年轻人不一定就能赢我,说不定我也可以登上领奖台,我是志在参与,从来没有想过拿奖牌。”

  黎金福7岁接触象棋,17岁起,开始参加各种比赛。退休前,黎金福靠打散工为生,收入不高的他,去外地甚至出国比赛的费用都要自己承担。“在马来西亚没有职业象棋选手,所有象棋爱好者都是边工作边下棋。” 黎金福说。

  虽年近古稀,黎金福依然努力坚持着每天3小时的打谱。此外,他还经常上网和一些高手对弈,交流棋艺。棋类运动比的不仅是脑力,动辄3个小时的比赛,体力同样要好,“我每天会骑2个小时自行车,以保持体能。”

  说到马来西亚对老年人的福利,黎金福好不自豪:“对他这么大岁数的人,马拉西亚看病不花钱,所以我不怕年纪大,不怕生病,所以我会一直下下去。”

  黎金福非常羡慕中国的象棋环境,他说马拉西亚也有不少象棋爱好者,但仅限于华人,而且职业棋手很少。“希望中国的高手到我们那边多做指导。”

  下棋之余,黎金福平时也带带孩子。采访黎金福,记者发现66岁的黎老精神矍铄,宏声大嗓,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