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青年营演绎浓浓亚运趣味赛

2010年11月18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 (何仕平 王华)广州亚运会的各项比赛激战正酣,18日上午,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41名亚运青年营员欢聚一堂,在青年营地华南理工大学中心酒店户外运动场上演了一场浓缩版的亚运趣味运动会。

  此次亚青营趣味运动会最大特色在于,不以国家为竞赛单位,而是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营员分为越秀、白云、天河、海珠、黄埔和番禺6支队,在户外进行趣味比赛。活动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营员增加他们对亚运和广州的了解及增进营员彼此间的友谊。

  赛事共设包括巧接射球、趣味钓鱼、勇攀高峰、百人拔河等9大项目,竞技器材涉及大彩球、长鱼竿、橡皮筋等,颇似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快乐向前冲”。其中以趣味钓鱼和百人拔河最为激烈,前者竞赛规则为:每队挑选6人,在4分钟内用一支长长的鱼竿,把鱼(木制鱼)从地面钓起放到池里,每种颜色的鱼所代表的分数都不一样,红色鱼16分,蓝色12分,黄色8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越秀队以钓中9尾的优异成绩摘得单项头名,天河以7尾位列第二;百人拔河则由每队10男10女组成,分为甲乙两个大组,每组三队,抽签配对后,进行淘汰赛,几轮争夺后,位于甲组的番禺队笑到了最后。白云和海珠队分获二三名。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较量,积分榜上天河队获得冠军,白云和越秀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比赛后,组委会采取亚运会颁奖模式,前三名领取了青年营为他们特别设计的金、银、铜牌。没有比赛场馆,只有鲜花草坪,没有大赛的紧张,只有快乐的欢笑,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国籍,共同的梦想,亚洲盛会,每位营员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据悉,当晚亚运青年营还将在营地内举行“故乡情”民族晚会和营员生日晚会,届时,各国营员将展示各民族服装并演出各民族代表性节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