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0后”笑傲亚运赛场 盘点中国泳坛希望之星

2010年11月18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中国选手孙杨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500自由泳比赛中,击败韩国名将朴泰桓,以14分35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消息,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今日谢幕。中国“水军”表现上佳,夺得了全部38枚金牌中的24枚,完胜劲敌日本。更令人欣喜的是,本届亚运会还涌现出众多“90后”小将,他们精彩的表现让人对中国游泳的明天充满期待。

    唐奕

    年龄:17岁

    亚运成绩单:4金2银

  17岁的小将唐奕在本届亚运会上大出风头,她因获得4枚金牌,而被媒体评为“多金王”。唐奕首次“冲金”是13日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不过,她最终败给了队友朱倩蔚获得了一枚银牌。但她并未受此影响,在随后进行的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她表现优异,助中国队拿下此枚金牌。

  14日,唐奕再次参加接力比赛。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李哲思、王施佳、朱倩蔚、唐奕组成的中国队游出了3分36秒88的成绩,赢下强大的日本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16日,唐奕冲击50米自由泳比赛金牌。但她再次输给了队友,获得一枚银牌。在其后进行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唐奕再次代表中国出战,最终以7分51秒81的成绩轻松夺冠。

  17日,唐奕终于收获了第一枚单项赛事金牌。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游出了今年亚洲第一好成绩54秒12,夺得金牌。至此,她在本届亚运会共获得4金2银。

    李哲思

    年龄:15岁

    亚运成绩单:2金1银

  15岁的辽宁小将李哲思在本届亚运会中取得2枚金牌。她的首枚金牌是14日进行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在两天后进行的5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击败了队友唐奕,夺得了冠军。此外,她还获得了100米自由泳比赛的银牌。

  游泳名将周雅菲对李哲思的冠军给予了极高评价,她特别指出:“更关键的是,李哲思现在才15岁,在世界泳坛她也是相当优秀的。”

    朱倩蔚

    年龄:20岁

    亚运成绩单:3金

  上海姑娘朱倩蔚在本届亚运会获得三金,分别是200米自由泳金牌、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朱倩蔚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伦敦奥运会,而她首先要面对的是将于明年在上海举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对于在家门口作战,朱倩蔚并不觉得有多大压力。“我还年轻,只要一步一步地前进,还会有提升空间。”言语间,朱倩蔚自信满满。

    叶诗文

    年龄:14岁

    亚运成绩单:2金

  年仅14岁的浙江姑娘叶诗文,是中国游泳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最年轻的游泳冠军。在本届亚运会中,她获得了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

  叶诗文的横空出世引起了教练和专家的关注。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说,“叶诗文是个惊喜。她看起来不是和谁在拼命,而是如鱼得水,身体很轻、很飘,个子不高但四种泳姿技术全面,蛙泳非常好,动作不快,滑行很长,腰的力量好,只有蝶泳稍微弱一点。叶诗文年龄还小,力量不足,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技术的完善,训练水平的提高,她在400米和2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都会非常强大。”

    邵依雯

    年龄:15岁

    亚运成绩单:1金1银

  15岁的浙江小将邵依雯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40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和800米自由泳的亚军。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就拿到一金一银,邵依雯也开始为自己的下一步做打算,“明年我会去澳洲深造,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能游得更快。”

    汪顺

    年龄:16岁

    亚运成绩单:1银

  汪顺是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出名”的。尽管,他败给了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高桑建,仅获得一枚银牌。但是,差距仅有1秒41,他在比赛中展示出的拼劲让人印象深刻。

  “汪顺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我估计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可能会有所表现。毕竟他现在才16岁。”教练汤能能说。

    孙杨

    年龄:19岁

    亚运成绩单:2金2银

  破亚洲纪录,距世界纪录仅0.47秒,中国小将孙杨在亚运游泳最后一日制造最高潮,在当日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孙杨完胜韩国名将朴泰桓夺冠。此前,孙杨已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

  据孙杨的教练,曾带过吴鹏、杨雨等名将的朱志根透露,孙杨是他带过的最有天赋的选手之一,水感超一流,接近2米的身高以及与生俱来的流线型身材都是孙杨的先天优势。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