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首战完胜弱旅 赛前观摩韩泰大战

2010年11月18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邓霞)在世锦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女排今晚首次亮相广州亚运会赛场,以3:0击败中亚弱旅塔吉克斯坦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对球员表现大为赞扬,认为首战达到了适应亚运赛场气氛和场地的目的。

  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中国女排仍派出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副攻薛明和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的全主力阵容首发,并打满了首局。后两局,俞觉敏将其余球员全部轮换上场,其中包括本届亚运会女排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杨婕。

  中国队在比赛经验、技战术、整体配合、网上实力等各个方面均占有明显优势,全场几乎没有给对手进攻的机会,仅费时49分钟就以25:5、25:4和25:2的比分拿下比赛。

  “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但所有队员都打得非常积极。”俞觉敏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在技战术上价值不大,但所有队员都上了场,达到适应亚运赛场气氛和场地、灯光的目的,为下面应对强队打下基础。

  针对王一梅等主力球员的伤病情况,俞觉敏坦言,伤情还比较严重,目前只能通过训练来控制住伤情,“大家都在咬牙坚持比赛。”

  今天比赛前,中国女排早早就来到场馆,观摩韩国对阵泰国的比赛,队员们甚至还用纸笔边看边记录。“记一些进攻的重点线路。”主力球员周苏红表示,球员对这两支队伍都很熟悉,主要是看看有什么新战术,以便在备战时进行针对性训练。

  20日,休战一天的中国女排将迎战韩国队,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3比0完胜泰国队。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