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装电梯“黑匣子” 保障运动员不被困

2010年11月18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杨薇)记者18日从广州质量技术监督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广州已经免费安装了1000台电梯远程监测记录仪,分布在全市各个涉亚运重点场所的电梯中,以保障亚运会运动员、裁判员等不因出现被困电梯而延误比赛。

  据广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吴辉文介绍,这种电梯远程监测记录仪类似飞机上使用的“黑匣子”设备。它可通过远程监测系统,采集电梯运行信号,也具备运行情况监测、故障诊断、记录和自动报警功能,一出故障便会同时发短信给使用单位负责人、维保人员和质监人员,以便消除电梯事故隐患,及时开展应急处理和解救被困人员。

  目前,广州已经在部分比赛场馆、接待酒店、商场等场所的电梯免费安装这一电梯”黑匣子”。

  吴辉文表示,电梯“黑匣子”其实就是一个类似电视机机顶盒大小的信息收集发送装置,装置的接收器安装在用户电梯的机房内,不会影响电梯的美观。当运动员或者游客被困在电梯里时,“黑匣子”会自动采集相关信息进行发送。

  据悉,广州借助亚运会契机,“黑匣子”今后将安装到市区公共场所甚至市民住宅小区的电梯内。吴辉文强调,今年广州市将争取完成2000台电梯“黑匣子”的安装调试,明年将在更大范围内继续推广。目前安装于亚运场所的电梯“黑匣子”均由政府财政拨款支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