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赛艇收官日:参赛项目10金全拿 中国霸主地位难撼

2010年11月19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在广州亚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金紫薇/田靓(中)夺得金牌,越南和韩国组合分获银、铜牌。中新社记者 邓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在19日全部结束,中国赛艇队表现优异,在参赛的10个项目中均获得金牌,无愧“亚洲赛艇霸主”称号。

  在19日上午,赛艇项目共决出7枚金牌,中国队参加了其中4个项目,并全部获得金牌。

  中国队唐宾获得女子单人双桨金牌、中国组合孙正平/林洪获得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金牌、中国组合刘婷婷、王鑫楠、刘憬、严诗敏夺得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金牌、中国组合仉方兵、郑小龙、朱自强、郭晓兵、周意男、王向党、薛丰、曲晓明、张德常夺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的金牌。

  昨天,中国赛艇队也包揽了当日参赛6个项目的全部金牌。金紫薇和田靓夺得女子双人双桨金牌、黄文仪和潘飞鸿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摘金、吉珍、李欣、刘佳欢、丁延洁则在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首先冲过终点。在男子项目中,中国队包揽了双人双桨、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四人单桨无舵手的三枚金牌。

  赛艇比赛全部结束后有记者说,中国赛艇队获得所有参赛项目的金牌当然令人高兴,但看到中国选手夺冠时领先第二名的巨大差距更让人欣慰。

  中国赛艇队在亚运会上成绩骄人,在多哈亚运会之前,赛艇可谓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成绩最好的项目之一。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均包揽赛艇项目所有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13枚金牌也只有1枚旁落。但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的亚洲霸主地位遭遇挑战,仅获5金。这次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能再次包揽所有参赛项目金牌,可谓“一雪前耻”。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