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帆赛赛程过半 水上交通安全经受住考验

2010年11月19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郭军 朱凯)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赛程过半,据广东海事局19日通报,海事部门充分发挥广州亚运水上交通管控应急指挥中心汕尾分中心和在中国海事旗舰——“海巡31”船设立的海上现场指挥部的作用,有效保障了亚运会帆船赛顺利进行。

  为保障亚帆赛顺利进行,广东海事局协调上海海事局,派出内地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海巡31”、“海巡21”,组织调派海事、航标、救助、清污等专业船艇10艘,以及1架海事直升机参与执行亚帆赛水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任务。同时,广东海事局还协调调集南海救助局、上海海事局、深圳海事局及社会专业清污技术人才、专家和海事执法人员共280多人投入到本次亚帆赛安保工作。

  据了解, 海事部门重点采取了三项措施保水上交通安全的科学、优化管控:一是结合比赛警戒区域通航环境复杂、船舶交通流大、渔船众多、天气多变的特点,合理设置船艇布控点,对赛区水域实施有效管控;二是在相关警戒区水域布设南北航线外海区、南北航线及其附近水域、警戒区水域三道警戒防线。三是从11月14日至21日,根据每天赛事安排和水上交通安全保障需要,派出海事直升机对赛区水域进行空中立体巡航管控。

  亚帆赛开赛4天来,广东海事部门在亚运会汕尾帆船赛区水域按照既定水上交通安全管控与应急保障方案、预案加强对该水域水上交通管控,对不遵守水上交通管控船舶采取警告、紧追、拦截等措施,保障亚帆赛顺利举行。期间,共出动海事执法人员1221人次,巡航1600余海里,检查引导船舶540余艘次。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