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汪鑫王适娴会师亚运决赛 羽球女单20年后再夺金

2010年11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汪鑫以21-7和21-15直落两局,轻取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晋级女单决赛。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卢岩) 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单进行了两场半决赛。中国选手汪鑫和王适娴分别淘汰广濑荣理子和叶姵延会师决赛,为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一枚金牌。

  目前国羽头号女单、世界羽联排名第一的汪鑫面对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赢得非常轻松。首局开始后,汪鑫一路领先以11:5易边,后半段她只让对手得了2分,便以21:7先胜一城。第二局对手经过调整,打法更具韧性,一度将比分追至12:13,关键时刻汪鑫进攻连续得分锁定胜局,以21:15拿下比赛。

  汪鑫在赛后坦言,广濑荣理子给自己的压力不如裴延姝大。“今天的比赛还算轻松,我的耐心要好一些,”她说。被誉为“外战之王”的她表示,希望延续自己的胜绩。“当然泰国也有很多新人,她们都在研究我的打法,我还得做好更艰苦而定准备,”汪鑫说。

  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小将王适娴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以发挥稳定见长的王适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4拿下首局。毕竟叶佩延是多哈亚运亚军得主,实力不俗,在第二局以11:6领先换边。不过关键时刻王适娴在心态和体能上都更胜一筹,发动反击连续得分,以21:14再下一城,与汪鑫会师决赛。

  王适娴轻松击败叶佩延,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此番顺利会师也提前锁定了自1990年后,20年间的第二枚亚运女单金牌。展望决赛汪鑫承认,自己对国内选手的战绩并不是很好。“会师是最好的结果,我现在是完成任务了。决赛中我会全力去拼对手,”她说,“肯定会很艰苦,我要全力以赴去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