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岁新加坡游泳女将陶李:别不把我放眼里

2010年11月19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女子50米蝶泳赛场,当新加坡游泳女将陶李的手第一个触壁后,她兴奋地握拳呐喊,一个翻身,稳稳地坐在了泳绳上,面向着观众席的方向,摆出了一个健美运动员般的姿势。

  其实,这个有些炫耀和挑衅性的动作,并不是陶李这场比赛的惟一。比赛开始前,当现场播音介绍到第5泳道的陶李时,她伸出两个手指,指指自己的双眼,然后又手腕一翻,指向看台上的观众。陶李说:“我这个动作就是告诉大家,别不把我放在眼里!”

  今年20岁的陶李出生在湖北,父母都是游泳教练。5岁时,她就在家门口的游泳池里开始了训练。12岁时,因妈妈李艳前往新加坡担任游泳教练,陶李也一同前往新加坡。离开中国的第三年,陶李首次亮相国际比赛,就在东南亚运动会上为新加坡拿下了4金1铜。第二年,她代表新加坡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击败了中国名将周雅菲获得金牌。

  本届广州亚运会,100米蝶泳决赛中输给中国名将焦刘洋获得银牌后,媒体上的报道让陶李憋足了气,一定要在50米蝶泳比赛中证明自己。“那天焦刘洋说,‘我在亚洲没有对手’,我用表现证明,不是这样。我要说,‘女子50米蝶泳,我在亚洲没有对手’。”陶李成功卫冕后说,“我今天的成绩没有让新加坡失望,也没有让我自己失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