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最“轻视”项目夺金 混合双打10届揽9冠

2010年11月1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人会师乒乓球决赛早已在赛场司空见惯,本次广州亚运会也没有例外。在国乒队首遭败绩的混合双打项目上,中国组合许昕/郭焱决赛中4比1取胜曾经击败张继科/丁宁的中国香港好手张钰/姜华珺,实现了中国队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第9次问鼎。

  此前,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仅一次失手,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香港队的张钰/帖雅娜曾站到最高领奖台。

  对于团体、单双打全面失守的香港队来说,这是本届亚运会上硕果仅存的冲金项目。然而在引领世界乒坛潮流的中国队看来,却是“我们一直不是特别看重、认为含金量不是很高的项目。”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之所以报上小将许昕、张继科,主要是从锻炼的角度考虑,让他们多感受一下大赛氛围。”

  刘国梁的“轻敌”源于中国男女选手的强大实力,“中国队的混双搭配比任何协会的水平都要强,尽管配合不是很默契,但依靠个人能力还是能突破任何对手的防线。”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香港队教练陈江华的认同,“和中国队交手时,我们的自信心总是差了点儿。”他指出,“今天比赛第1局我们5比1领先没能咬下来,比较遗憾。跟中国队比赛如果不能领先,把气氛打紧,给他们压力,取胜将变得很艰难。”

  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女双打半决赛,中国选手无一败绩双线会师,提前将两枚双打金牌也收入囊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