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峡德比”潘晓婷获胜 “9球天后”亚运会摘金

2010年11月19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9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上演,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潘晓婷以7:5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最终夺冠。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11月19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上演,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潘晓婷以7:5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最终夺冠。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宗晨亮)在美女如云、冠军成堆的亚运台球赛场,潘晓婷以完美的球技和出色的心理素质证明自己不仅人靓,而且球靓。

  19日,“9球天后”在一场“海峡德比”中以7比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夺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比赛由潘晓婷率先开球,周婕妤在击打绿球时出现失误,将球留在了袋口。潘晓婷抓住机会,将台面上最后三颗球一一送进袋口,先声夺人。

  此后,潘晓婷连续做出精彩的防守,并凭借出色的手感,多次命中高难度的球,很快她以3比0遥遥领先。

  随后,双方各自拿下一局,比赛战成4比1。此时,找到手感的周婕妤状态越来越好,这位中华台北台球界中生代的佼佼者连得3局后,将大比分扳为4平。

  不过,“9球天后”并没有就此失去自己的手感。第9局,她抓住对手的失误,上台后完场一杆清台,再次取得领先优势。但是随后一局,周婕妤又一次将比分扳平。

  比赛中,潘晓婷打得异常冷静谨慎,几乎每一次击球前都要反复观察线路。周婕妤同样打得小心保守,比赛耗时近2个半小时才决出胜负。

  关键的第11局,潘晓婷顶住压力,通过连续几次漂亮的进攻,将比分再次超出。

  第12局,背水一战的周婕妤虽然一度做出巧妙的防守,但是被状态极佳的潘晓婷巧妙地化解。“9球天后”将球台上的球一一打入袋口,终于圆了自己的亚运金牌梦。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