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乌柔道选手服用的是甲基乙胺 属一般性兴奋剂

2010年11月19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张传熙)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首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他所获得的男子81公斤级柔道比赛银牌被取消。亚奥理事会药物委员会主席叶加森今天在发布会上透露,穆米诺夫服用了一种叫甲基乙胺的禁药,该药物属一般性兴奋剂。

  穆米诺夫是在11月14日抽取的样本中被查出违禁成分的。叶加森表示,他没法确定该选手是否有意服用了禁药,但他能肯定该物质不是来自运动员村或本届亚运会所提供的相关服务。“根据亚奥理事会相关规则,只要发现兴奋剂存在,无论什么原因都是违规。”

  据叶加森介绍,这种禁药是一般性的兴奋剂,属于S6组的兴奋剂,对人体好处就是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提供额外供能。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近日放松了对甲基己胺的分级,在2011年的违禁兴奋剂清单中将其列为“特定兴奋剂”,可以减轻处罚。对此,叶加森表示,这不会对本届亚运会兴奋剂检测产生影响,“我们还是会按照本次清单来做出检测,并会将检测机构上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听证后进行相应的处罚。”

  至于该项目的成绩如何调整,叶加森表示,这将由竞赛委员会来决定,“我们作为医疗委员会所要做的就是检测,目前我们的工作已经结束,已经公布了处罚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