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队“混搭”抢两金 乒球双打为奥运试阵

2010年11月19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场今天压轴的男子双打堪称全新组合的强强对决,世锦赛冠军王皓携手小将张继科以4比2挫败奥运冠军马琳和新秀许昕组合,为中国乒乓球队第6次摘得亚运会男双项目金牌。之前结束的女子双打决赛,郭跃/李晓霞击败队友丁宁/刘诗雯,成为乒乓球进入亚运会52年来首对成功卫冕女双冠军的搭档。

  两场中国人的“内战”,却因为几对选手的“混搭”而颇具看点。由于奥运会的团体赛制包括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出于为伦敦奥运会团体赛演练阵容的考虑,中国男队今次祭出王皓、马琳两位老将分别携手张继科、许昕两位年轻队员的全新组合。“夺金不是目的,更主要还是对两对双打选手进行考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分析说,“他们一种是两个右手,一种是一左一右的组合,马琳和许昕还都是直板,我要观察到底哪种搭配更合理,打起来更默契。”

  刘国梁坦言现在国家男乒的策略是“乱配”:“我们有意识地不把双打固定,因为能打奥运会的选手必须是‘多面手’,既要有个人能力,又要能跟更多不同特点的队友搭档双打,这样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才能比较活,否则5局3胜的赛制很容易被对手看死。”

  夺冠后,王皓也表示,中国男队的单打水平是世界上最强的,几个队员的实力都很接近,所以双打这一分在男团比赛中就最为关键,“现在以尝试为主,大家都混着配,我们要力争做到和谁搭档都能战胜对手。”

  女双的郭跃/李晓霞几年来经过亚运会、世锦赛的磨砺,已成为当今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女双,但这并不意味着配合相对生疏的刘诗雯和丁宁已经没有机会。正如郭跃所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这两年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每个人都要靠自己刻苦训练。”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