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龙比耐心力斩“防守大师” 刘国梁夸赞

2010年11月20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王欢)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打首场半决赛在中国22岁小将马龙和韩国“大刀”削球手朱世赫之间展开。原本被认为颇具悬念的较量,最终以马龙不失一局的完胜告终。赛后,主教练刘国梁称赞马龙取得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已登上一个新台阶。

  在马龙刚出道不久的2007年世锦赛,朱世赫曾将马龙淘汰出局。虽然从交手记录上看,马龙6胜2负占有优势,但过程往往都不轻松。这场半决赛对马龙的考验极大。

  今天比赛一开局,马龙便凭借正手拉冲抢得先机,并严密地控制了场上局面,令“防守大师”完全处于被动,频繁出现失误。第4局8比3领先时,年轻的马龙反而有些不自信,一个近网半高球拉漏,紧接着发抢拉丢,刘国梁果断叫了暂停,帮助他调整了节奏。最终,马龙以11比4、11比7、11比5和11比9直落四局率先晋级男子单打决赛。

  马龙坦言自己在赛前有一些紧张,“由于在大赛中我们交手比较少,所以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今天我在赛前还是有一些紧,感觉腿有点重,教练告诉我这场球一定要耐心。”马龙认为和削球手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耐心,“两局之后,比赛就进入到艰苦的拉锯战。我上次输给他也是在2比0领先的时候后面没有打好。今天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耐心,包括最后一局领先被对手追回来一些时也是这么想的。”

  “这是马龙参加世界大赛打得最好的一场球,经过前两场的死里逃生,他在心理抗压、意志、场上节奏和经验上,都比前两天好得多。”刘国梁认为马龙确实在逐渐进步,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日本的水谷隼整体实力在亚注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一旦另一场半决赛王皓输了,对马龙的锻炼价值将更大。如果最终拿到冠军,运动员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会更自信,拿到这种份量比较重的金牌,马龙才能更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