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凯贞“复仇”未果 中华台北女单止步8强

2010年11月2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记者 张羽)20日,广州亚运网球女单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海峡德比”中,中华台北2号女单张凯贞与中国“金花”彭帅继女团决赛后再次与相遇,最终张凯贞以2比6、6比7连失两盘落败,无缘四强。

  在本次亚运会女团决赛中彭帅曾以2比0战胜张凯贞,不过比赛过程却是异常胶着,中国金花苦战近两个小时才艰难取胜。对于那场比赛,张凯贞认为中国队的主场优势很明显,而自身失误较多是主要原因。此番再战,张凯贞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有所突破。

  首盘比赛,在双方波澜不惊地战成2比1后,张凯贞失误的老毛病逐渐显现,彭帅借机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比1领先。此时张凯贞因为有争议的判罚影响了情绪,虽然随后完成了一次破发,但是比分落后较多的她显得信息不足,最终拱手交出首局,让彭帅以6比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张凯贞逐渐调整策略,全力发动反击,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彭帅4比3领先。不过,在关键的第八局,张凯贞状态又出现波动,中国金花抓住机会破发以5比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张凯贞顽强破发,又在自己的发球局化解赛点将比分追至5比5平,但最终还是在抢七中败下阵来。

  未能成功“复仇”的张凯贞在赛后却没有表现得沮丧,“我和彭帅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双方‘知根知底’,之前团体赛刚交过手,所以这场比赛我没有压力,只是想办法尽量争取胜利。”张凯贞说。

  本届亚运,中华台北仅派出张凯贞一人出战女单比赛,至此已与奖牌无缘。不过,张凯贞还将与谢淑薇搭档,在下午的比赛中挑战印尼组合,冲击女双四强。

  中国金花彭帅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则是赛会头号种子——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后者苦战了整整2个小时才以7比6、7比5击败来自韩国选手李珍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