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0比1惜败日本无缘决赛

2010年11月20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在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红衣)0:1惜败日本队,无缘决赛。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唐贵江)中国女足20日与日本队展开决赛权的争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足成功压制住排名靠前的对手,日本队最终依靠名将大野忍在加时赛攻入的一球取胜,中国队以0比1惜败无缘决赛。

  面对近年来有长足进步的日本女足,曾辉煌一时的中国姑娘们已处于下风,最近三次交手中国女足全部以0比2输球。根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女足名列第13位,日本队排名世界第5亚洲第一。

  比赛一开始,日本队的前场逼抢多次给中国队球门造成威胁,中国女足姑娘们在顽强防守的同时,也不失时机地打出几个漂亮反击,并逐渐在20多分钟后打出自己的节奏。

  第41分钟,中国队李琳从右路突破到底线,再将球横传到对方禁区内,庞丰月抢上射门成功,但现场主裁认定中国队员越位,判入球无效。

  下半场双方各获得多次破门机会,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手城门,90分钟双方战成0比0后,随后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

  加时赛第16分钟,日本队近贺由香里打门被中国门将张越扑出,然后大野忍抢点射门球进,日本队1比0领先。中国女足姑娘随后加强反攻,虽然创造了多次机会却仍未能得手,最后以0比1输掉这场比赛。

  当天的比赛中国女足共有4名1990年出生的球员首发,另外还有2名1989年出生的小将,其中就包括前两场比赛表现亮眼的屈珊珊。以新人为主的女足当天确实给外界带来惊喜,日本主帅佐佐木纪男赛后称这是一支让其感觉完全不同的队伍,日本队赢得很艰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