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毛球:王适娴赢得内战 林丹将对决李宗伟

2010年11月20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卢岩)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今天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女单和男双的冠军归属决出。王适娴击败汪鑫夺得冠军,而基多/塞蒂亚万也如愿以偿,为“印尼国球”收获一块男双金牌。

  女单决赛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由两位新星王适娴和汪鑫争夺金牌。王适娴轻松地直落两局,以21:18和21:15击败队友,站上冠军领奖台。

  “两个开局都很顺,后边相对好打一点,比较主动,”王适娴说。而“外战专家”汪鑫则承认“表现欠佳”:“和队友的比赛打得不是特别好,她的发挥很充分,我一开始就很被动,一直都被动,扭转不了战局。”

  在今天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虽然是由印尼选手基多/塞蒂亚万和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争夺男双金牌,但这场惊心动魄的逆转大战,仍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印尼组合先丢一局,但顽强地以26:24和21:19扳回两分,为自己祖国的“国球”贡献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男单战线决赛对阵图已经明朗。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精彩逆转,以2:1淘汰陈金昂首晋级决赛。而林丹则2:0轻取韩国名将朴成奂,证明对手“克星”之称只是浪得虚名。

  谈到将在明天20:30上演的最后决战,双方显得都很谨慎。“林丹是主场作战,但今天的胜利增强了我的自信,”李宗伟说。而林丹则低调宣称,对手才是世界头号单打,自己需要全力以赴。

  混双赛场今天下午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张楠/赵芸蕾直落两盘,轻取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晋级决赛,他们将在明天迎战击败何汉斌/马晋的韩国选手申白喆/李孝贞。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项目共设有男团、女团、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七枚金牌。至此,中国队已经获得男团、女团、女单、女双四枚金牌,只有男双冠军旁落印尼。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